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年,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自上而下搞大规模搞本科学科评估的时候,书匠曾经放过炮。
一次,在教务部门召开“迎评促建”座谈会,书匠忍不住“多(大)嘴”:你们这套评估办法——事先打招呼说,我要在某某时间评估你了,要好好准备准备,“迎评促建”哦!——与其说是“迎评促建”,倒不如说是赤裸裸的“迎评促假”!谁都知道“迎接评估”、“准备准备”是什么意思?不就是按照“要求”、合乎“标准”地认真作假材料(假教案假作业假论文)嘛!这是忽悠被评估者还是你评估者在忽悠自己?忽悠上面领导还是想忽悠“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嘛?!
书匠再傻瓜,也是板凳坐了十年冷,而且还是所谓专攻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绩效评估的,你们这些教育大员,主管着作为一个专门培育培养人才的庞大教育机构,让职业教育老师带领着各类专业学生有计划、有组织、赤裸裸、大张旗鼓、大规模地搞作假运动,与当年全国人民“大炼钢铁”搞所谓“大跃进”运动真是堪有一比,这种假模作样走过场、劳民伤财瞎折腾、自欺欺人德沦丧的做法,简直就是犯罪行为!太无底线无厘头了!!太丧尽天良令人发指了!!!
这不禁使书匠想起三十年前在大学期间,还是“小愤青”的时候,与班主任王老师争辩的囧景。
当时,为了迎接上面卫生大检查,学校专门下令停课三天搞“卫生大扫除”运动,平日里楼道到处都是垃圾,食堂操场没有一处是“卫生”的,但经过三天大扫除,面貌自然是焕然一新。对此,书呆子、小愤青表示不能理解啊,于是就发扬在小学“批林批孔”运动中学会的“反潮流”精神,与曾是专业军人出身的班主任王老师搞起“大辩论”来:你们学校这样的做法是弄虚作假行为!大张旗鼓地带领我们学生玩两面派,这太不像话了!既然平时那么乱,上面来检查了,就让领导看看真实情况,怎么能这样突击大扫除弄虚作假呢?!不过,王老师对我的观点不敢苟同,他还是认为,这是好事不是坏事,大扫除一下总比不打扫强……其结果不用猜,大伙儿将宝元当傻瓜,像耍猴一样围着看,这自然也就成为书匠我成长史的一个“笑谈”!
三十多年过去了,书匠在校园里摸爬滚打,用“血与泪”更多的是“汗水”,跌跌撞撞“在黑暗中摸索”探寻着“革命(非革命或反革命)真理”,这到头来又依然如故地遇到这种状况,当时忍不住感叹:是我老愤青,还是教育没进步?!——现在依然成笑谈,而且从“小愤青”变成“老愤青”,你自己TMD三十多年没改变,而且还乱喊乱叫令人实在讨嫌真讨厌!自然不是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教育有问题,而是你自己没进步!而且很有问题、很成问题!要好好反思反省哦,否则关你禁闭!
不仅教育,也不仅校园,而且其他方方面面的行政督导,自己制定规则督导自己,违背基本常识,相关部门毫无廉耻地自欺欺人忽悠老百姓,多少年来早已成为中国特色的施政策略和行政惯例,你小子还“皇帝新衣”发什么神经蛋?!竟然还写成文字说出来,真是太扯淡了……真是没法说你,赶快上医院吧你!

0

话题:



0

推荐

李宝元

李宝元

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一个对人本发展与管理问题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究,一个在大学里专注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传道授业解惑职业责任的教书匠。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