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东方神州故国“普天同庆唱颂歌,央视共筑中国梦”的大年春晚,奥巴马大虎在白宫打了个盹儿,做了一阵白日黄粱美梦。

梦境中,奥巴马大虎感到关闭自己的铁笼忽忽悠悠就被打开了,他自己蜕变成一条神龙下凡的天子,昂首阔步走上ICN国际卫视,向全美人民居高临下地振臂高呼“人民万岁!”……只见下面彩旗招展人山人海,带着红领巾的美国青年学生声嘶力竭山呼万岁:“马老虎万岁,马老虎万岁,万岁,万岁,万万岁……”

从没有见过这种阵仗的马老虎,立刻感到自己无尚荣光,原来被关在铁笼子里失去的“三个自信”立刻就找回来了,于是思如泉涌,伟大光荣正确的英明决策一个接着一个就轻而易举地做出来了,而且立刻以红头文件下发,不容置疑地在全美举国上下实施开来。

例如,他觉得凡是美国著名私立大学都高价收费,体现不出伟大光荣正确的资本主义无比优越性,于是一道指令下去,让所有大学无论私立公立都搞“混合所有制”,而且提出八十项规定细则账目,要求一律财政切块拨款实施免费义务教育,以提高全美人民特别是自上而下普涨全体政府雇员的学历水平!

为了自证这项“免费大学生(含在职研究生)政策”的出台是一项伟大光荣正确的英明决策,他还亲自视察了哈佛这样有“三个代表”(最著名、最牛逼、最风光)意义的高等学府,精心挑选了三个直接收益于其免费政策的政府雇员在职研究生代表(清一色的贫下中农子弟),在他视察的时候声泪俱下地上台发言……

在视察期间,一个老态龙钟的哈佛老女教授感激涕零地紧步走上前去,跪拜在马老虎跟前低三下四地问道:“我最敬爱的伟大领袖马老虎,我可以亲爱地叫您大帝(英语音daidi,美国爸爸之昵称)吗?”奥巴马立刻用时髦而地道的中国话外语爽快地很回答:“中!”

……诸如此类的美梦美语美景,把个奥巴马给美得,连羡水都从嘴角流将出来……突然有人高喊:“报告马总统,朝鲜发射导弹过来了,快到国会大厦会议厅听证去!”

奥巴马激凌凌打了个冷颤,爬起来就乖乖而灰溜溜往会场跑去……可怜马总统一阵黄粱白日美梦,就这样好端端地被熔断了,重又被关进了铁笼子里继续做他那个死不死活不活的纸老虎……哎,可怜啊可悲!

话题:



0

推荐

李宝元

李宝元

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一个对人本发展与管理问题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究,一个在大学里专注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传道授业解惑职业责任的教书匠。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