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权力不制衡,自证伟光正。此乃人世间发生的所有腐败万恶之源。

权力产生腐败,绝对的权力产生绝对的腐败,极致的权力产生无比极致的无耻腐败。——这如同重力定律压到谁头上都必须低头一样,是万有引力的铁律!

除夕春晚新闻联播报,初一新闻联播春晚好,愚弄扰民还刮掉民脂膏。CCTV以自己无与伦比的绝对行政垄断权力,居高临下地举办一台史上最不接地气儿、最不联系群众的春节联欢晚会,恰如自己毫无节制地以选择性正面虚假宣传为己任的每日新闻联播表演节目一样,一方面以“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革命纪律性要求各地大小台必须无条件转播且自证“伟大光荣正确”好效果,另一方面以“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行政垄断强制性控制舆论宣传媒体空间,在黄金时段插播天价广告大赚其钱获得比恶霸地主寡头资本家还恶劣丰厚的垄断利润,其结果可想而知,自然是造就了史上最无耻、说起谎话来最没有底线、高大上到最脱离群众、最没有基本职业道德操守、最不像媒体、没有之一只有唯一的极致腐败大媒体。

推而广之,在没有群众基础、缺失基本市场化竞争制衡机制的极权体制下,媒体沦为无耻喉舌传声筒,学者沦为鹦鹉学舌跳梁小丑,人人沦为摇头摆尾哈巴狗,官人沦为将所有人当傻瓜的大大无耻之尤……一个社会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都成了毫无廉耻的腐败分子!

总之,一切腐败都源于垄断,源于垄断给组织、机构或社会及在其中生存的人提供的没有后顾之忧而肆无忌惮去假公济私以公权力谋私利之担保条件,一言以蔽之,垄断体制是大规模、批量化生产制造毫无廉耻巨贪大虎普遍腐败的大机器!

在这个意义上说,一切以独家垄断权力搞所谓反腐败运动,都无异于耍流氓;一切热烈拥护以极权手段反腐败者,都无异于一群流氓起哄围观流氓耍流氓。

言重了,留点口德吧,你个书匠臭流氓!


附记:这篇漆黑夜晚用手机在被窝里写出来的东西(写着写着写跑题了,似乎其确切题目应该是“流氓是怎样炼成的?”),显然是不能见阳光的,但与腐败怕见阳光,似乎又是两码事。若有得罪之处,还请大家海涵哦!

话题:



0

推荐

李宝元

李宝元

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一个对人本发展与管理问题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究,一个在大学里专注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传道授业解惑职业责任的教书匠。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