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无论是谁,如果是人,都该惜命!

人活在世间,是上天大自然的赋予和安排,惜命就是敬畏大自然,戏命就是玩弄大自然;

人活在世间,应该顺其自然,而不能反自然、破坏自然;

人命,包括自己性命他人生命,是不能随便人为革除的,否则就是反自然、反人类。

——这总该是普世共识的价值观)吧?

如果接受此共识,我向毛主席教导我们的那样,讲“要文斗,不要武斗”,说改革是前进,革命是倒退“要改革,不要暴力革命,还认为“如果说20世纪是革命的世纪,那么21世纪应该是告别革命的世纪,应该不反动吧?

进一步,无论武革还是“文革,都是要“人命”,包括自己的命与他人的命,人的肉体生命与灵魂生命(精神、文化、思想和社会生命)。

俗语说“人活一口气,这口气不仅是自然生理之气,更特指思想精神之气。人死断气,但作为精神之气不可断,灵魂飞天了还是去哪里了,谁也不知道,谁也灭不了。在“大革命”中,你不仅通过暴力革了人家的性命,还要在“灵魂深处闹革命;你将人家肉体折磨致死,还要挖人家祖坟,通过抛尸鞭尸,在精气神上践踏蹂躏他人性命,并以此来出自己的(邪恶之)“气”,这是多么罪恶的“逆天”行径啊?!

人是灵肉、身心“巧合的自然造物。人的肉身机体是有限的,小到几斤大到几百斤,四肢有长短脑袋都球圆,虽然面貌没有一个重样的,但终究都乃人形没多大差别;而精神思想则是无限的,可以上至五千年下行八万里,任性思来想去、任意遐想驰骋,谁也管不着(包括造人的上帝在内)。有限容纳无限,无限寓于有限,这恰是大自然造物主大智慧之所在。

“武革”针对人肉体生命的有限性而逆行天道,“文革”则是要革人们“灵魂深处”的命,实行思想禁闭、精神禁锢、言行禁止,如果不按整齐照划一的官方口径说话就会因言获罪,由那些自以为行使神圣意志(所谓“替天行道”是也)、不按牌理出牌、没有任何契约精神约束和法治概念的无知狂徒,任意判你个历史或现行反革命罪,让你“死无葬身之地”而且“永世不得翻身

——这种文化上的大革命运动,其滔天逆天翻天之罪,可以说是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是天底下最无知狂妄、致命自负、登峰造极、天理难容、恶不可赦、令人发指的反动行径!用乡间老百姓的家常话说,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用红卫兵革命群众自己的语言来说,就是“令人发指,罪该万死,猪狗不如……”!

在这个意义上,“文革”比“武革”更邪性、更要命、更可怕!

社会要循序渐进变革,经济要开放改革,首先要在思想上逃离“革命”。说到“革命”,文革武革有不同,文革是武革的精神动力,武革是文革的暴力升级,文革更要命。

21世纪要告别革命,十几亿国民要逃离噩梦,首先要告别“文革恶梦,然后才有可能告别“武革血腥,而最终让人类文明远离所有革命、彻底告别暴力革命!

0

话题:



0

推荐

李宝元

李宝元

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一个对人本发展与管理问题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究,一个在大学里专注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传道授业解惑职业责任的教书匠。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