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听说,今天是洋人的什么“情人节”。必须老老实实承认,我这个孤陋寡闻还无比土包子的书匠,确确实实还真不知道这个西洋节,究竟是什么来头?但凭借书匠敏锐的政治嗅觉,总觉得国人过这个叫做“情人节”的洋节日,有些不伦不类,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提高警惕,很可能有亡国灭族的吊诡危险。

首先,按照时下“新常态”的革命政治形势来判断,国人争相过洋节,而且还是什么“情人节”,简直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然背叛,具有无比优越性社会主义制度中的“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英明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群众怎么能够向往享受这种无比腐朽资本主义制度中的“资产阶级情调”呢?真是岂有此理的胡闹!这是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国规矩万万绝对不能允许的!

其次,什么是“情人”?以常识定义判断,不就是我们有权有钱有势的官老爷们除了正房夫人而外的小二、小三……小N吗?君不见,所有被抓起来的贪官污吏,哪一个不是“养情人”的大拿高手?!他们天天都与情人过节,今天与这个情人过、明天跟那个情人过……没有一天不是“情人节”,难道还需要额外设过个什么“情人节”?这真是多此一举,简直就是脱裤子放屁!

其三,对于国人来说,放眼望去,古今中外,现实生活中,有过脱离功利算计、超越金钱买卖的纯粹真善美情人关系吗?在“东北乡村娘们儿集体外出约炮,西北老太在村口为姑娘望风拉客,中原小伙子为娶媳妇倾家荡产,东莞小姐逃离工厂劳苦而纷纷到酒店坐台,云南姑娘以民族风流土情毫不留情抢掏游客腰包”的新时代旧常态背景下,让中国草根屁民小民流民过什么“情人节”,这是不是境外势力忘我之心不死别有用心策划的呢?他们是不是故意让我们这么多光棍小伙子无谓地增加本已沉重得无法忍受的娶媳妇成本负担,让我们一大批相当多本就没有基本妇道纲常、社会伦理底线的村姑小娘们更加肆无忌惮去依托性短缺优势赤裸裸坑蒙拐骗,让我们本已紊乱的两性关系和婚姻市场再专门来一次节日(一夜情般)大狂欢、大动乱?对此,希望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国政府有关部门,一定认认真真提高警惕、严加查办!

总之,无论从哪个层面上纲上线,不管从什么角度去洞察观看,放任中国人民群众自发盲目地过西洋情人节,都是不合时宜的,相当危险的,大逆不道的,吊诡混账的,至少也是非常扯淡的!

话题:



0

推荐

李宝元

李宝元

136篇文章 7年前更新

一个对人本发展与管理问题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究,一个在大学里专注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传道授业解惑职业责任的教书匠。

文章